温知阕

29 Nov.

【某某阅读体】如果可以004

*原著《某某》作者木苏里 首发晋江文学城 cp添望

*时间线原著88章,江添生日及矛盾爆发前

*注意事项看合集的前文


004

盛望想,这都算什么事呢。他只感觉这一切都像是梦,一切都有着万分荒谬。他也真希望这是场梦。

他不知道他们还会分开六年,他只是不想让他哥再次受伤罢了。

这便是历经沧桑终于跑到终点的盛望和没有背上包袱的盛望的不同之处,但爱江添他却刻在心上,无论世事沉浮起落,无论道路千沟万壑。

只要想起江添,他就充满动力去为他们虚无缥缈的未来奔跑,江添是他的归处,是如泊泊流水般顺着血液温暖他的身体,最终与心脏一起跳动着,展示这鲜活的生命。


【江添睡得并不踏实, 却还是做了好几个梦。

梦见杜承从烟雾后面探出头来说:“寰宇, 他都长这么大了?上一次见还是十年前。”

梦见季寰宇对江鸥说:“你儿子也喜欢男的, 高兴么?”

梦见江鸥在尖叫,而他站在梧桐外的长巷里,老迈的团长趴在脚前一动不动, 丁老头朝他和猫看了一眼说:“难啊,救不活了,走吧。”然后在他面前关上院门。

他在原地站着, 觉得又累又荒谬。明明手里什么东西也没拿, 却想要撑着膝盖歇一会儿。

他试了几次,怎么都弯不下腰, 只觉得疲惫又烦躁,便从梦里惊醒了。

睁眼的瞬间, 江添没弄清自己睡在哪里,只看到盛望坐在面前, 眼里映着温亮的灯光,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哥。”盛望很轻地叫了他,然后单膝支着靠过来, 亲着他的眉心、眼尾和嘴唇, 小声说:“18岁了,我爱你。”

梦里那些令人烦躁又难过的情绪瞬间消失,就像有人短暂地卸掉了他脊背上的钢板,让他能弯腰喘一口气。

江添反客为主,抓着盛望的后颈想要吻回去, 却又忽然想起他们还在客厅,屋里最危险的地方,随时可能有人来。

他僵了一下,松开了手。】

江添突然希望这是场梦。

他一向没有过多显示情感看的动作,这时和盛望的手是紧扣着的。他们都格外用力,希望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真真实实、真真正正的在一起。

这个纯白的空间好似突然变了色,变成黑色,又或者是灰色。气氛压抑得快进化出实体,如浓稠的墨一般。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他们正在看的这本某某何尝不狗血荒唐?又岂是一把泪就能磨平的悲伤?他们只是想相爱却要经历这般多的考验?

家里长短,琐碎俗世,都容不下相爱的人的一个吻。

后来盛望和江添一起背负那些俗事,时间模糊了他们的记忆,只愿所爱之人就在身侧。


【“行了,不早了。折腾一晚上,你俩也赶紧睡觉吧。”盛明阳拍了拍沙发背,忽然朝静音的电视机扫了一眼,玩笑似的指了指盛望:“说是要在这看会儿电影,你这看的是默片啊?”

有那么一瞬间,江添感觉盛明阳的视线从他这里扫过,也不知有意还是无心。

盛望嘴唇动了一下,说:“不然呢,我哥睡觉,我开着大音响轰他么?”

盛明阳又催促了两句,端着水杯去了厨房。不久后吱呀一声响,他带上门回了卧室,只是门并没有关严,光从块变成了极细的一条,依然落在沙发上。

两个男生分坐在沙发两端,被那条线切割成了两块孤岛。

片刻后,有人穿过那条线抓住江添的手晃了晃说:“上楼么?”】

盛望一向是往前追着江添走,是他单纯、直接越过那道他们心中明白的那条线往前走。

后来升级到江博士来追盛望,他们是两个大海上的孤岛,满天的星辰见证了少年的爱恋,当他们走过冰封的冰河时期,最后终是在一起。


【刚刚在沙发上囫囵睡过一觉,他其实不太困。倒是盛望,眼皮都开始打架了,还跟在后面转悠不停,好像犯了什么错似的。

他洗漱,盛望倚在门口。他铺床,盛望抓着被子一角帮忙。他翻出楚哥的那摞资料书,盛望抽了一本说他也可以分一点。

“你怎么了?”江添最后不得不转身逮住他。

盛望盯着他的手指,安静片刻之后反握住说:“我以后不抽手了。”

江添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事。他先是有点哭笑不得,紧接着更为复杂的情绪漫涌上来,他忽然就不知道该答什么了。

过了很久,他才眨了一下眼说:“恐怕不行。”

他当然清楚盛望为什么会是那种反应,如果不那么做,以季寰宇恶那股恶心人的劲,不知道会说出什么更疯的话,大概又是每一句都直捅向他。他是江鸥最后的防线,如果连这条线都塌了,那离疯也不远了。

只是理智归理智,清楚归清楚。他理解所有原因,不代表手里变空的瞬间不会感到难过。这才是他跟盛望之间的无奈和无解。】

【“我现在是高危分子。”江添语气有点自嘲,又慢慢沉敛下来,“季寰宇那句话,我妈和你爸应该都听进去了。”

“不会,谁都看得出来他当时是狗急跳墙乱咬人。”盛望说。

江添摇了一下头:“听到了就是听到了。”

他们或许会觉得荒谬,并不相信,但是言语如刀,说出来的话终究会在心里留下印子,然后在某个不经意间冒一下头。

不管有意或是无意,他们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多疑敏感起来。】

“我以后不抽手了。”

他们之间复杂的种种正悄无声息地割裂着他们之间的距离,像是他们坐在沙发两旁,分割开两座孤岛的那束光一般。

在经历过季寰宇的事情过后,江鸥的情绪就在爆发的边缘,而盛望江添的关系的的确确是给了她脆弱的灵魂沉重一击。

在此刻她没有了想法,整个人像只是个躯体,行将就木的愣在那,掩没了她原本温和柔弱的灵魂。


【盛望垂下眼,抓着江添的手指收得很紧。过了许久他开口说:“我爸一半开明一半古板,我记得以前有谁在他面前提过……”

他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提过同性恋相关的话题,他反应不大,没有说过谁谁谁很恶心或者很变态之类的话。上次在医院聊那个案子,老头他们是话赶话,我爸那性格你懂的,就是顺着别人说,不代表他自己的意思。”

这话其实只说了一半,盛明阳确实一半开明一半传统。别人的儿子喜欢女人还是喜欢男人,跟人在一起还是跟妖在一起,他都接受良好,甚至能包个大红包真心送祝福。那是因为他不爱嚼舌根,也管不着。

但他自己的儿子就不同了。】

【“现在我爸一言不合就敢给我办转学,大学就不会了。我不信我考上清华北大了,他会说‘走,为了阻止你谈恋爱,我们换个学校’。”江添终于被他的话逗到,笑了两声。】

盛望想,他们一直都在构建一副美好的蓝图,但这个未来是未知的,是不定的,不然怎么现在屏幕上出现的种种都让他痛得不能自拔?也会有一丝质疑,于是慢慢的,他和江添之间便出现隔阂,他们伸手也就够不到对方了。

加深这隔阂得最大主力是他们最亲的人,自称最爱他们的家人,盛明阳和江鸥。

盛望突然向四周望去,他看到江鸥呆呆的坐着,但她身边没有盛明阳,他爸不见了。



ps:盛明阳这时其实没出现在他们一起的这个空间,他被单独拉去小黑屋听讲了。因为盛明阳清楚怎么戳望仔的痛处……我决定把他拉去改造啦嘻嘻

再ps:不知为啥感觉不够虐……

又ps:谢谢大家的喜欢,你们可以多留言和我玩的!我不吃人!

评论(4)
热度(1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嘘,只有你看见我了。
累了,休息下,大概假期见。

© 温知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