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知阕

25 Nov.

【某某阅读体】如果可以002

*原著《某某》作者木苏里 首发晋江文学城 cp添望

*时间线原著88章,江添生日及矛盾爆发前

*建议bgm:给某某

*注意事项看合集的前文


002

盛望属实被这突入其来的意外搞蒙了,整个人晕乎乎的。

这时空间里聒噪了起来:放眼望去,他哥,他爸,江阿姨,还有同学老师。

“咦,你们怎么都在这?”

“我靠我晋级赛啊什么鬼啊!”

“江哥?盛哥?啥情况。”

……

盛望依然状态外。

江添走到他身边,僵着一张脸拍了拍他的肩。毕竟还只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没被这意外给整蒙就不错了。

众人的新鲜好奇随时间慢慢淡去,这时却说不出话来了——面前是一块巨大的屏幕,同时出现的是标有姓名的座椅,就一个字,高科技!

盛望听到键盘敲击声,一抬头见屏幕上被打出“请按名入座”这五个字,舔了舔干燥的唇,心中预感不是特别好的事。

“望仔,走吧。”

他们的座位挨在一块。

众人闹哄哄地坐下,大多数人神情不稳,显然是被这不知道如何称呼的玩意儿整不会了。

 

“欢迎来到‘愿’的世界支线里,观察者0529向您问好。”

“现在是发布规则时间,全体禁言。”

“第一,空间唯一准则——遵循故事主人公的意愿,保护故事主人公的隐私。

第二,玩家请跟随系统发布的任务进行活动。

第三,参与者可提出疑问,系统方可选择答或不答,但回答一定正确。

以上。”

“人物划分为故事主人公,玩家及参与者,旁观者,观察者。”

“现在发布任务,

主线任务1-1,阅《?》

主线任务2-1,听《给某某》

主线任务3-1,解??”

“请盛望确认游戏内容。”

盛望心想我顶你个肺哟,为什么要就让他来选,但“某某”两个字一出现,让他一怔,故作轻松地说:“就主线任务2吧。”

“触发支线任务2-1,阅读歌评,弹幕。进行猜想。”

主线,支线任务2-1开始。

 

面前的屏幕显示出视频,葱茏绿意旁撑着一个白色的雨伞,下面写着两个字——某某。

歌曲刚刚开始就被按下暂停键,仿佛时间就此定格,只有盛望江添并肩走着。

 

众人禁言接触,纷纷讨论:“某某指的是……?”

“啊这,过来听歌的吗?”

“怎么还有主线任务,什么奇奇怪怪的啊!”

……

 

视频被点开了。轻柔的前奏响起,慢慢浮现几个大字“给某某”,同时伴随着充满烟火气的声音——铃声,走路声……几秒钟后,盛望和江添的声音也从中传出。

【“我小时候特别能折腾,经常大清早把人闹起来。”

“然后呢?”

“然后就来这条街视察民情啊。”

“为什么是这条街?”

“因为热闹,人就要叽叽喳喳的才有意思嘛。”

“……哦。”】

说着叽叽喳喳,众人也就吵闹起来:

“我靠,盛哥和江哥背着我们有一腿啊。”高天扬震惊道。

“视察民情,盛哥是小皇帝实锤了哈哈哈!”

也有那么小部分同学直呼“嗑到了嗑到了”

小辣椒看着屏幕上两人的对话,觉得他们挺好的。默默希望他们也能一直这般好。

盛望想,这个东西怎么这么奇怪,朝江添望了一眼,眼中颇有无奈之意。

一旁的盛明阳和江鸥心中感慨这两位关系竟格外亲密,江鸥却隐隐有种怪异的感觉。

不管如何,这首歌是继续放下去了。

 

【当梧桐寒暄路过的风

他们轻声谈论怎样一个梦

是否也会说起某某

风的话我不懂,但猜就心动

 

梧桐说 十七岁 少年竟温柔

他笑容 给了谁 猜不透

而风答 给某某

因他和他说爱的语气 太郑重

所以声音再微弱 

全世界的风也都把爱听说

 

他赠我很无力的一个相拥

却是他拥有的所有

 

十七岁那年搁浅我 一生的心动

 

经年之后 我富有一切自由

可以亲吻 可以情衷

独缺少十七岁某某

于是一切富有都贫穷】

 

【“礼物么?你不是说没有?”

“骗你的,怎么可能没有。”

“生日快乐”

“我听见了。”】

 

【当梧桐致意路过的风

我猜他们谈十七岁的旧梦

风的话其实我不懂

但只想起某某一切都心动

 

梧桐下 老街口 是我和某某

他笑容 他温柔 给的我

荒原上 风路过

见证少年心事 如野草向荣

从十七岁初次邂逅

蔓生往不可期的一生以后

 

感谢你和我把爱说得郑重

风才为我四处传说

有人被困在仲夏末

等他的某某

 

感谢时间凉薄却善待于我

容我念念不忘某某

才能重逢人海之中

只凭相视一眼就心动

 

他曾用很无力的一个相拥

留我在十七岁夏末

从此不再拥有某某

就不再心动

 

经年之后 我富有一切自由

因此亲吻还有情衷

全付给从今后某某

有他一切贫穷都富有​】

 

初听这首曲子,哪怕没有见证过他们的爱情,却也被这独属于少年的、青涩的、而又美好的爱恋所吸引,也会因此感慨心动,也会情到深处留下泪一滴。

pv同时变换着图片,每一张皆是少年意气,每一张都有故事,他诉说着某某的情窦,某某的温柔。

随之是重复播放——这一遍全屏都充满着弹幕。

【“我的骨骼说,我还是爱你”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年少”

“我抓住你了”

“人间盛望,故里江添”

“梧桐是忠贞爱情的象征”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花了五六年,又养出一个江添”

“江添只用了一天就宠回了他的望仔”】

 

这首歌曲播完一遍众人都沉默了。他如此赤裸裸的表达着一个情况,江添和盛望在一起,他们恋爱了。

江鸥整个人都颤抖着,盛明阳目光复杂地直盯着两人,众人也不约而同看着他们。

盛望的脸色煞白,他忽然不敢面对这些目光了,他其实有预想到的,但这样一般场景,还是让他低下了头。

歌曲还在放着,炒热气氛,心却如坠寒冰。

之前他们还拉着手。现下分不清是谁先松开了。

江添知道这件事会发生,但他太过突如其来,让他们没有准备的时间。

其实就算准备了又如何?他们寻不到最优解,生活不像数学题,他更包含着无数的因果。就像他们所期待的未来——那是缥缈不定的。尽管他们的心咫尺毫厘,却被这混乱的、矛盾的生活一刀两断,想拉手却够不到,想亲吻却被撕得四分五裂。

他们的距离,在某一刻隔着流逝的时间,在此刻却远如天涯。

尽管有微薄的善意支撑着他们,但终抵不过来自最亲的人的不解、迷惑,世俗加快了他们一起的时间,却又无限拉长了离开的时候。

盛望想,他该说什么?平时孔雀开屏的他却无言相对,只留被世俗撞得支离破碎的两人。

江添伸手去拉他的望仔,就在此刻,他们的耳畔响起冷清的女声。

“触发主线任务3-1,和解。”

评论(5)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嘘,只有你看见我了。
累了,休息下,大概假期见。

© 温知阕 | Powered by LOFTER